梦秋枫

好好的

【读书笔记】

第一次给一本小说记笔记,字丑勿喷,图是网上找的(除了手帐机关上的小人,那个是手绘的)。木苏里的《全球高考》也是我读的第一本无限流小说*。我看的是电子版,整本书不长,而且内容引人入胜,两三天就读完了。


我要吹爆秦究和游惑这对cp!!!没错,攻叫秦究,英文名叫Gin,和《名侦探柯南》里的反派头头是一个名字。我当初看到那里的时候也有点怀疑人生,但他的名字背后是有原因的——Gin,没有A的Again*。看完小说你一定能发现秦究名字里的奥妙!俩人的操作比品如还骚!只要考场上有他们,这个考试系统准报警。哎呀呀,我要是有他们一半机智,也不至于在考场上崩溃了。至于他们有多骚,我就不具透了,毕竟这是《全球高考》的亮点之一。


除了主角的骚操作之外,我觉得木苏里笔下的配角也很棒,被ta描写的有血有肉,不输俩男主角。最有趣的应该是诱惑的表弟,于闻,一个考完高考就忘本的少年,是文中的搞笑担当。还有一帮监考官们,尤其是154和922,秦究老大的小弟们。这俩一个像是老父亲,一个是像老母亲,盼星星,盼月亮,等在秦究和游惑炸考场。


总而言之,《全球高考》虽然是无限流,但它并不是特别的恐怖,而且笑点还蛮多的。重点是,cp撒糖太棒了,秦究和游惑的爱情,啊,真美好!


除了吃饱了他们美好的爱情狗粮之外,个人感触也是很深的。像我之前说的,如果我有这俩主角的智商,考试就不会崩。我认为秦究和游惑的解题手法教会了我们要去打破常规去思考问题,要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有了这个能力,我们就可以更好的面对和解决眼前的问题。与其按照所谓的说明书一板一眼的做事,我们应该学会创新,毕竟人生里许多事情都不会像装家具一般的给你一本"说明书"去参考。


如果你喜欢甜甜的cp,骚气满满的操作,或者无限流系列的小说,木苏里的《全球高考》值得一看哦!



====

*来自百度百科: 无限流小说一般都是现世所未知的科技或异能创造的独特空间,把现世之人召唤过去并且送往由此空间创造的一个个虚拟空间进行历练等。

评论(3)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